這十幾年來,我漸漸相信:
人生,是有「扣打」的存在的,
包括:努力、敏銳與遲鈍、睡眠……

以前高中的時候,因為討厭英文老師,連帶著不喜歡英文,
每一次都是等到段考前一天才臨時抱佛腳,
一個晚上背四五百個單字,到天亮時剛好結束;
上了大學之後,每個必修都是原文書,
當年不背單字的結果,在大學四年都還回去了,而且還是加倍還,
從那時開始,我逐漸發現,原來很多事情,在這輩子都是有「扣打」的。

越是觀察身邊的人,越是仔細回想生活的點點滴滴,
就越發現人好像都在不斷地在償還過去未完成的一切。

唸書時代,我從來不曉得什麼叫努力,
或許是抓到了唸書的訣竅,因此不用花什麼心力,就可以有一定的水準;
但工作之後,不知不覺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在工作上,
但究竟是為了什麼,其實我並不知道,
我既不想往上爬,也沒什麼競爭心,常被主管說沒有企圖心,
這樣的我,是因為哪般在工作上花費這麼多心力?
最後,我想可能也是「扣打」的問題,以前沒努力的,現在都要還回去。

於是,當很多事情覺得不平時,覺得不滿時,
我都會告訴自己,這就是自己的「扣打」,
當這個「扣打」達到時,就不用再面對這些,
或許,這就是為什麼一直到現在,變得異常會忍耐的緣故吧?

有的時候的確也會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天真,很阿Q,
但如果能讓自己好過點、平衡點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吧?

畢竟,我要說服的不是別人,只是我自己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moon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